中新網拉薩12月15日電(記者 貢桑拉姆)15日,西藏74個縣級政府新聞網站及藏文綜合網站全部建成上線,至此,西藏實現了縣級政府新聞網站的全覆蓋。
  據西藏傳媒集團總經理陳軍介紹,今年初,西藏自治區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立足西藏實際,提出了統籌建設西藏政府新聞網站的規劃,授權西藏日報社、西藏傳媒集團建設西藏自治區地縣兩級網絡安全服務技術平臺、全區縣級政府新聞網站及藏文綜合網站。並於今年9月16日,西藏拉薩市城關區等首批9個縣級政府新聞網站開通運行。
  西藏地縣兩級網絡安全服務技術平臺也於10月10日建成並正式啟用。同時,在當月20日西藏第二批40個縣級政府新聞網站順利上線。此後,不足兩個月的時間內,當地25個縣級政府新聞網站及西藏全區74縣政府網群綜合藏文門戶網站得以建成,實現全覆蓋。
  陳軍表示,西藏地縣兩級網絡安全服務技術平臺,打造了全新的機房和功能完備的內容管理體系。全新VIP機房,確保了平臺的穩定、安全訪問。在內容管理新系統上構建了全媒體採編髮布中心、政府網群管理中心、藏文數據處理中心、移動媒體研發中心和商業網站拓展中心“五大系統”。
  與此同時,西藏傳媒集團依托西藏日報社藏文編譯中心,打造“藏文數據處理中心”,構建了西藏74縣政府新聞網群綜合藏文網站,以滿足基層農牧民上網需求,向他們及時傳遞政府的聲音,傾聽他們的呼聲,同時通過民族語言向世界傳播西藏。
  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董雲虎希望,西藏縣級政府新聞網站要做到導向為魂、內容為體、傳播為本、管理為要,成為傳播正能量、服務民眾的大平臺。(完)  (原標題:西藏縣級電子政務網群實現全覆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wn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