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顧雷鳴) 省委常委會11月27日召開會議,研究部署對市廳級黨政領導班子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開展檢查考核工作。省委書記羅志軍主持會議。
  這次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考核,是中央提出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紀委監督責任要求後的首次檢查考核,也是首次由過去每兩年一次改為一年一次。會議提出,做好這次檢查考核工作,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推動黨委主體責任、紀委監督責任落到實處,促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深入開展,為譜寫好中國夢江蘇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決定,各市廳級黨政領導班子須於2014年12月10日前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開展自查自糾。省委重點對13個省轄市和省發展改革委、省教育廳、省民政廳、省司法廳、省財政廳、省環保廳、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省交通廳、省農委、省水利廳、省衛生計生委、省食品藥品監督局、省海洋漁業局等13個省級機關部門開展檢查考核。未被列入重點檢查考核的省級機關部門,年底前要書面報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情況。檢查考核從12月上旬開始,12月25日前完成。檢查考核按照聽取情況彙報、座談和個別訪談、重點抽查、查閱相關資料、反饋意見、督促整改等方法和步驟進行。檢查考核工作在省委統一領導下開展,由省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實施。省委成立由省委常委或黨員副省長分別擔任組長的14個檢查考核組,分赴各市各部門進行檢查考核。
  會議明確,這次檢查考核重點考核四個方面內容:一是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主要包括黨委(黨組)履行主體責任(包括主要負責人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其他成員履行“一崗雙責”責任)、紀委(紀檢組)履行監督責任的情況,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廉潔從政的情況。二是對中央巡視組和省委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的情況。三是黨政領導班子及其成員落實八項規定、改進工作作風的情況;根據中央和省委最新精神修訂完善相關制度規定、開展監督檢查、查處和通報曝光違紀違規案件、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的情況。四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和專項整治情況。會議強調,要切實加強對檢查考核工作的組織領導。對檢查考核中發現的問題,要分門別類作出處理,重要問題及時報告,違紀線索要按照幹部管理權限進行移交。在檢查考核工作基本結束後,省委常委會將集中聽取檢查考核情況彙報。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原標題:開展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考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wn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