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張靜)今年起,銀川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靈活就業人員個人繳費,改為在每年規定時間內一次性繳清下一年度費用。記者昨日瞭解到,從10月8日開始收繳2015年度全年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至11月5日,三區僅有7000多靈活就業人員繳費,還有近3萬人未繳費。
   據銀川市醫療保險事務管理中心統計,目前市轄三區靈活就業人員個人繳費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有3.7萬多人,但每年未及時繳費的達兩三千人。該中心居民參保繳費科科長王永慶告訴記者,這幾年,由於自治區在崗職工平均工資逐年增長,而職工醫保個人繳費基數為上一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60%,繳費比例為10%,造成部分參保人員感到繳費壓力較大。對於這些參保人員,可以選擇參加城鄉居民醫保,只需持身份證和戶口本到轄區街道辦事處辦理居民醫保參保登記手續,再拿身份證到黃河銀行繳費就行了,這樣儘管保障水平稍有差別,但不至於無法連續享受醫保待遇。
   為避免年底扎堆繳費,建議您持本人《銀川市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個人繳費參保手冊》在12月31日前到指定地點繳費。在規定時間內不繳費的,從2015年起按中斷繳費處理,停止支付職工醫療保險待遇。中斷繳費後續保的,保險待遇生效時間會推遲6個月。
   ■相關鏈接
   繳費標準:
   按照《自治區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關於銀川市職工醫保參保繳費有關工作的復函》規定,根據自治區統計局公佈的2013年度自治區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4349元)計算,本次銀川市靈活就業參保人員基本醫療保險繳費標準為:3131.28元(4349元×60%×10%×12個月=3131.28元)
   繳費地點:
   現金繳費地點:市轄三區中國銀行各營業網點、銀川市地稅局社保費征收大廳(興慶區北京東路世紀小區東側銀川市地稅局東大廳)
   刷卡繳費地點:銀川市地稅局社保費征收大廳、各轄區地稅局征收大廳、銀川市各街道(鄉鎮)市民服務中心或勞保所自助繳費機  (原標題:3.7萬人僅0.7萬完成繳費,剩下的人得抓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wn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