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翟開礦)來自石市各大旅行社的信息顯示,本周十一國內游開始進入報名高潮,預計下周將迎來報名最高峰。海南、雲南、四川、廈門等方向將是今年十一旅游最熱門的旅游目的地,相關旅游線路價格比9月份翻了一番。
  海南、雲南、九寨溝游客最多
  今年國慶節放假日期為“今年10月1日(星期三)至7日(星期二)放假調休,共7天”。9月28日(星期日)、10月11日(星期六)上班,意味著小伙伴們要開啟“上三休七再上四”的節奏。
  十一黃金周,國人集體出游,機票、酒店、當地交通、餐飲等也價格飛漲,最終導致黃金周旅游價格水漲船高。來自旅行社的信息顯示,今年十一期間,從石家莊出發的國內游長線旅游價格平均上浮30%左右,尤其9月27日-10月3日期間出游,旅游價格最貴,上浮超過50%,10月4日以後旅游價格有所回調,10月6日後基本恢復到日常水平。
  從出游方向上來看,海南、雲南、四川九寨溝以及廈門依舊是石家莊人和國內其他省市游客最喜歡去的旅游目的地,受此影響,十一黃金周期間,以上方向的旅游線路價格漲幅也最大。十一期間,廈門鼓浪嶼+永定土樓雙飛4日游價格高達4080元,比9月份高出2000元;海南三亞雙飛5日游高達4000元,麗江雙飛6日游高達4800元,九寨溝、黃龍四飛5日游高達6000元,均比9月份漲幅超過60%。
  河北國旅國內部經理常輝表示,儘管以上熱門線路價格沖頂,但依舊炙手可熱,準備十一去海南、雲南、九寨溝、廈門等地旅游的市民,最好提前咨詢報名,預訂機票。
  東北、西北十一景色也很美
  其實,十一黃金周旅游,除了南方,東北、西北的景色也很美。河北縱橫國旅總經理齊巍巍說,十月份,秋高氣爽,東北的長白山、西北的額濟納胡楊林,都是景色最美的時候,層林盡染,色彩絢爛,妙趣天成,市民不妨錯開人擠人的熱門方向,北上、西行領略別樣的祖國風光。
  9月30日、10月1日,石家莊還將開行兩趟西北方向的旅游專列,搭乘專列的市民能夠游覽額濟納胡楊林、中蒙邊境、巴丹吉林沙漠、居延海、黑水城、怪樹林、張掖七彩丹霞、大濕地、沙坡頭、祁連山等大西北最具秋韻的美景。旅游專列具備成本優勢,額濟納胡楊林、金塔胡楊林深度8日游只有3780元;寧夏沙坡頭、張掖七彩丹霞6日游只有2180元。
  黃金周旅游看價格更要看品質
  面對即將到來的十一旅游黃金周,市旅游局相關人士提醒市民,跟團出游時要理性對待價格,註重旅游產品的質量,切勿一味選擇低價產品。
  自助出游的游客,建議儘量避開高峰時段,提前做好旅游計劃及行程安排。自駕或者探險游的游客,要詳細瞭解組織者的身份、資質,目的地的氣候、團友的組成結構等信息,事先做好充分的準備。要增強保險意識,結合自身情況和行程安排合理選購相關保險。
  如果在旅游行程中遇到不可抗力或意外事件而使行程受到影響,游客應理性地表達自己的訴求。故意在郵輪上霸船、在境外脫團滯留等行為不僅可能影響到個人的出入境記錄、影響到其他游客的合法權益,更可能違反了我國及當地有關出入境的法律法規。如果游客認為跟團行程與簽訂的旅游合同有不符之處、認為自己的權益受到旅行社損害的或對行程中的服務質量有不滿意的地方,要註意保留依據、憑證,回程後向石家莊市旅游質監所投訴。  (原標題:十一市民紛紛南下旅游線路價格翻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wn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