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卡梅倫將會宣佈應對極端組織恐怖活動的措施。
  中新網9月1日電 據英媒報道,鑒於有數百名英國公民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加入極端組織,英國政府正考慮暫時禁止他們回國。
  報道稱,這些涉嫌前往參加恐怖活動的英國公民仍會被允許保留公民身份,但他們將被禁在某一段時間內返回英國。
  9月1日,英國首相卡梅倫將會宣佈應對伊斯蘭武裝分子所帶來的危險的措施和計劃。
  另外,卡梅倫據信還會在聲明中宣佈計劃,使有關部門更容易沒收那些準備出國加入激進組織作戰英國公民的護照。
  一名消息人士稱,面臨伊斯蘭極端恐怖主義帶來越多越多的危險,為了讓國家安全,英國政府正考慮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讓那些準備成為武裝分子的人出國更難,另外還考慮阻止那些被認為在國外參戰的公民回國。
  而在此之前,這些阻止措施通常只適用於外國公民,持雙重國籍的人士或者規劃入籍者。
  這位消息人士還指出,方案的具體內容正在最終商榷,卡梅倫將會在9月1日做出宣佈。
  至少有500名英國公民前往敘利亞參加所謂的“聖戰”,不過政府官員們表示,他們對於具體的數字並不確定。
  據英國警方的消息稱,目前在英國因為與敘利亞的恐怖活動有關而被逮捕的人數已經達到69人。
  英國內政部8月29日把全國面臨的國際恐怖襲擊威脅級別提高到“嚴峻”,是英國五個威脅等級中的第二級,僅次於“危急”。
  不過,前自民黨黨魁坎貝爾表示,這種禁止英國公民回國的做法可能是非法的。另外工黨領袖米利班德則說,推出反激進行為的“強制性計劃”會被卷入“恐怖主義的邊緣”,他還呼籲政府能夠重新審定有關的反恐措施。  (原標題:英政府應對公民加入極端組織 欲禁止其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wn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