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安娜報道)2014年7月28日,北京一組擔當的T70次旅客列車飛馳在去往北京的鋼軌大道上,下午新疆哈密南開車後,17號車廂持有新疆吐魯番至北京西車票的蘇女士找到乘務員說自己非常不舒服,癥狀是頭暈目眩、上吐下瀉、全身無力,乘務員王永鑫見其連說話都沒力氣,又瞭解到沒有同行人,就扶著蘇女士回到座位上,隨後立即用對講機通知了當班列車長賈思佳,賈車竹北買房長立刻趕到現場並通知廣播找醫生,可是尋醫未果,眼看蘇女士臉色發白,躺在座椅上丁點力氣沒有,萬般難受的樣子,這可急壞了賈車長,她先吩咐乘務員幫蘇女士沖了一杯紅糖水,好讓蘇女士先喝了補充一下體力,由於瞭解到蘇女士對藥物有過敏現象,因此我們紅十字救護員也不敢輕易下藥,經過再三考慮,賈車長建議蘇女士在前方柳園站先下車看病,見蘇女士有所猶豫,賈車長語重心長的說:“大姐,您看您身體這麼不舒服,我們廣播也沒找到醫生,身體可不能拿來開玩笑啊!到北京還有那麼久的路程,旅途勞頓,您怎麼能受得了呢先把病看好最重要。”聽了賈車長充滿關懷的話語,蘇女士點頭同意了。
  賈車長立即開了客運記錄,隨後與柳園站值班員取得了聯繫並提前幫蘇女士整理好了行李物品,哈密南到柳園三個半小時,這三個多小時賈車和乘務員王永鑫一直陪伴在蘇女士身邊,不是端來熱水就是關切的問候,周圍旅客贊嘆不已!19:01分,柳園站終於到了,賈思佳車長和王永鑫一手提著蘇女士的行李,一手努力攙扶著連腿都沒有力氣邁的蘇女士下車了,和柳園站值班員辦理完交接後,又一同攙扶著蘇女士走到出站口,賈車囑咐蘇女士說:“好好看病,好好照顧身體,等病好了再坐車回北京!”蘇女士用微弱的聲音說:“謝謝!”聲音很小很弱,可這也足以表達她對我們竹北房屋接車工作人員無盡的感激了,希望她早日康復,儘快踏上回京的旅途!  (原標題:新疆吐魯番至北京列車上的感人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wn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