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張吉晴 通訊員陶詢義)“長江大橋擁堵是常有的事,電車還要帶著辮子走,速度太慢。”近日,有市民向本報反映,1路電車過長江大橋時,因為受到了電線辮子的牽制,行車速度慢,建議電車走長江大橋能不能脫線運營。
  昨日,記者從武漢公交集團電車公司瞭解到,電車過長江大橋電線辮子導致行車速度慢其實是個誤區,車速慢主要是因為受到限速要求。
  昨日上午,記者從武珞路閱馬場公交車站乘坐電車1路,車輛從閱馬場到黃鶴樓路段需要走過一段彎路,電車的車速明顯地降了下來,當車輛走到長江大橋橋面路段時,車速恢復正常。記者發現電車在轉彎時車速會有明顯的下降。
  那電車車速是不是會受到電線辮子的影響呢?“受電線辮子的影響是存在的,但是多數是出現在電車過彎道或是線網交叉路段,而長江大橋橋面路段,不存在這兩種情況。”武漢公交集團電車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據他介紹,電車經過長江大橋時,按照長江大橋的限速規定,車速一般會控制在50公里/小時左右,經過上橋路段和下橋路段時,車速會相應的減慢,“長江大橋的路面和高度十分適合電車行駛,筆直的路面和電線設置的高度都為電車提速創造條件,一般情況下不受限速影響最快可以達到60公里/小時,所以電線辮子對於車速沒有直接影響。”
  (原標題:“辮子”拖後腿 電車給大橋添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wn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