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承德6月13日電(張帆 張勵 王艷利 韓紅葉)河北省隆化縣公安局13日透露,該局經過縝密偵查,成功破獲一起以承包工程為由,先後騙取7.7萬元人民幣的詐騙案,犯罪嫌疑人梁某已被刑事拘留。
  據介紹,今年6月9日22時許,韓麻營鎮小烏蘇溝村人郭某來隆化縣局刑偵大隊報案稱:2014年4月至今,其被承德市雙橋區居民梁某以承包工程為由,先後騙取7.7萬元人民幣。接到報案後,民警立即予以調查核實,並於當日將犯罪嫌疑人梁某抓獲歸案,經審訊,其對詐騙郭某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犯罪嫌疑人梁某,承德市雙橋區人。2014年3月,其與受害人郭某相識,梁自稱是承德市風景園林管理處一處處長兼稽查大隊隊長,手頭有上億的工程可以讓郭某去做,其後,梁某以拿下這個工程需要請客送禮、複印工程圖紙及辦理入場證等名義,先後向郭某索要現金1.7萬餘元。期間,郭某為了接手梁某的“工程”,專門花費6萬餘元對該工程進行預算及獲取授權委托書。2014年6月9日,郭某在多次催促梁某簽署承接工程合同無果後,開始懷疑梁某的身份,遂來到承德市風景園林管理處進行詢問。得知梁某並非其所說的處長身份,同時,得知該處並沒有任何工程項目,梁某也並非該管理處的正式工作人員,郭某發現自己上當受騙即予報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完)  (原標題:承德一男子以承包工程為誘餌詐騙7萬餘元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wn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