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馬尼拉5月16日電 (記者 張明)菲律賓與美國“肩並肩2014”聯合軍演16日正式結束。
  菲美兩國軍方當天在菲首都大馬尼拉地區菲武裝部隊總部舉行“肩並肩2014”聯合軍演閉幕儀式,菲武裝部隊總參謀長保蒂斯塔在致辭時稱,通過這次軍演,菲律賓與美國共同建立一個地區接觸平臺,不僅提高了菲美兩國的軍事能力,也增強了協同配合、聯合規劃及執行能力。
  保蒂斯塔說,這次軍演也強調,作為朋友和盟友,菲律賓與美國將會以共同力量開展行動,“捍衛國際和平與安全,確保領土完整和主權得到尊重”。
  菲律賓曾經是美國的殖民地,兩國長期保持軍事同盟關係。“肩並肩”軍演是菲美年度例行大型聯合演習,首次軍演於1991年舉行,1995年時一度中斷,1999年恢復舉行,至今年已是第30次。
  據菲律賓軍方介紹,5月5日至5月16日,超過3000名菲軍官兵與2500名美軍官兵在菲境內多處地點參加一系列演習,項目包括參謀人員演習、野外訓練演習、人道主義及民用設施援建等。5月9日,約120名菲美兩國海軍陸戰隊官兵在菲北部呂宋島上三描禮士省的菲海軍教育訓練指揮部內舉行“登陸突擊”演練;5月11日和15日,菲美兩國軍隊還先後在甲米地以及打拉省舉行實彈演習。
  菲美“肩並肩2014”聯合軍演發言人、菲軍中尉卡茲卡羅表示,菲方期待舉行更多雙邊聯合軍事演習活動,“這有助於菲律賓軍隊應對不斷演變的安全環境,也可幫助菲國實現建立最低限度可靠防衛能力的目標”。
  “肩並肩2014”是菲美兩國最近簽署《加強防務合作協議》後舉行的首場大規模聯合演習。菲武裝部隊總參謀長保蒂斯塔日前向媒體透露,菲方擬把新怡詩夏省的麥格賽賽堡、三描禮士省聖安東尼奧鎮的聖米蓋爾海軍基地以及巴拉望省的奧耶斯特灣等三座軍事基地提供給美軍使用,其中,奧耶斯特灣“可以直接通往南中國海上的爭議海域”。(完)  (原標題:菲律賓與美國“肩並肩2014”聯合軍演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wn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