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多部門昨聯合開展整治行動,部分電動車銷售商關門拒檢
  查封一商行26輛涉嫌超標車
  追蹤
  2
  《藍牌電動車都是合格車嗎?》
  (詳見本報5月10日5版)
  □本報記者組
  本報訊 昨日,海口質監、工商、交警等五部門開展聯合整治行動,對市區內銷售電動車的商家進行抽檢。有關部門提醒廣大市民,若發現商家銷售超標電動車,可撥打海口工商局熱線電話12315或海口質監局熱線電話12365進行舉報。
  昨日上午9時40分,記者來到海口東湖路採訪,這一帶有多家銷售電動車的商行。記者剛開始看到商家們都在正常營業。過了一會兒,執法人員來到現場,準備開始檢查。不到十分鐘,十家銷售電動車的商行突然關門暫停營業。10時20分許,記者跟隨執法人員來到高登東街的雅×電動車商行進行檢查。執法人員隨機挑選了一輛擺放在店鋪內的電動車進行檢查,將“油門”一擰,車輛的儀錶盤上顯示的時速為50公里,遠遠超過了合格電動車的標準。經檢查,執法人員在該商行發現了26輛涉嫌最高時速超標的電動車。執法人員對該26輛電動車進行現場查封,並做進一步的調查。
  海口市質監局有關負責人說:“目前海口市場上仍有部分商家違規銷售超標電動車。同時,部分商家不太熟悉《海口市電動車管理辦法》,不瞭解合格電動車的標準。今後將加大宣傳力度,並不定期對商家進行檢查。”  (原標題:查封一商行26輛涉嫌超標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wn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