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13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第三輪談判於2014年4月8日至9日在維也納舉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伊朗外長扎里夫,美國副國務卿、俄羅斯副外長,英國、法國、德國政治總司長參加談判。中國外交部軍控司司長王群率團參加並接受了中外媒體採訪。
  王說,這輪談判主要進行了兩項工作。一是就上輪談判沒有談的問題交換看法;二是就上輪談判沒有談攏的問題,繼續深入探討。總的看,這輪談判非常深入而富有成效。各方都非常真誠務實。談判在一些領域取得了一定共識。目前談判的勢頭積極。各方都希望通過這輪談判凝聚共識,推動談判儘早進入全面協議的案文起草階段。各方同意於5月13日至16日在維也納舉行第四輪談判。
  王表示,中方在日內瓦協議,也即伊核問題第一階段協議達成的最後階段,起到了關鍵作用。王毅外長親自到日內瓦,勸和促談,促成了協議的達成。在今年2月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的談判啟動後,李保東副外長代表中國政府提出了全面解決伊核問題的五點政治主張。
  王說,中方在談判中,擔任了有關議題的牽頭人,負責協調各方的談判,在此領域取得了不少進展。在談判中,中方還為各方在有關問題上打破僵局、彌合分歧,提出了各種建議與方案,積極貢獻中國智慧,受到廣泛好評。
  王強調,我們的宗旨只有一個,就是推動各方早日達成互利共贏的全面協議,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系,維護中東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原標題:中方:推動伊核談判各方達成協議 維護核不擴散體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wn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