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1 9日在首都大馬士革的總統官邸接受法新社專訪,就敘利亞衝突、日內瓦會議等問題發表看法。在時長45分鐘的專訪中,巴沙爾身著藍色正裝,神情輕鬆,不時露出微笑。提及今年6月舉行的總統選舉,巴沙爾說,他“找不到任何不應該參選的理由”。
  “(如果)民眾支持我參選(總統),我會毫不猶豫地尋求連任,”巴沙爾說,“簡而言之,我們可以說,我參選的可能相當大。”
  現年48歲的巴沙爾2000年出任總統,2007年7月獲得連任,任期至2014年7月。
  巴沙爾堅稱,他不會考慮離開大馬士革。“逃跑不是選項,我必須站在保衛這個國家的最前沿,從第一天開始就是這樣”。
  巴沙爾在專訪中說,宣佈將參加日內瓦會議的敘利亞反對派是由外國勢力“組建”,讓反對派人士在新政府中出任內閣部長席位“完全不現實”。
  “顯而易見,一些可能參加這次會議的(反對派)組織原先不存在,直到最近才出現,”巴沙爾說,“他們是在這場危機中由外國情報機構組建的。”
  巴沙爾說,日 內瓦會議上,“當我們和這些組織坐到一起,我們事實上是在和那些國家談判”,與這些反對派組織分享權力,意味著上述“每一個國家都參與到敘利亞政府中來”。
  對於敘利亞衝突,巴沙爾坦言局勢“複雜”,政府軍雖然“正取得進展”,但取勝需要“很長時間”。
  “(進展)不代表勝利唾手可得,這樣的戰鬥複雜,艱難,需要時間,”巴沙爾說,“當你保衛這個國家,唯一的選擇就是取勝……如果敘利亞輸掉這場戰鬥,那將意味著混亂蔓延至整個中東地區。”
  “西方媒體宣稱,這是一場廣受民眾歡迎的起義,事實不是這樣,”巴沙爾說,“一場廣受歡迎的革命不會持續3年,還面臨失敗,更不應該由外國來確定時間表。”
  巴沙爾還呼籲,即將舉行的日 內瓦會議應該將精力集中於“打擊敘利亞境內的恐怖主義”,稱任何沒有提及打擊恐怖主義的政治解決方案都“沒有價值”。
  (原標題:巴沙爾或謀求連任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wn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