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北市鄭姓男子29日晚借宿陳姓大學生家中,2人30日早發生爭吵,陳姓男子氣憤下持改造槍枝射擊鄭男,隨後報案偽稱鄭男拿螺絲起子自殺。救護人員將鄭男送醫後急救不治。警方調查發現陳嫌故布疑陣,將他依殺人罪嫌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鄭姓男子(25歲)目前無業,前晚借宿臺北市萬華區友人陳姓大學生(18歲)家中;昨天上午10時許,陳姓男子突然向警方報案,指出他和鄭姓男子在家施用K他命後,鄭男突然神智不清開口辱罵,還拿螺絲起子攻擊他。他一時心慌逃出住家,不久返家卻發現鄭姓男子已自殺倒在血泊中。
  萬華警分局派員到場鑒識,陳嫌堅稱鄭男是拿螺絲起子猛刺自己頭部死亡,警方卻發現死者死於槍傷,死因應是槍口抵住死者天靈蓋射擊致死,警方模擬狀況後認為死者不可能以扭曲的姿勢開槍射擊自己天靈蓋,因此朝他殺方向調查。
  警方調閱陳嫌住家附近監視器畫面,發現陳嫌約在8時許離家,約在10點回家並通知另一名簡姓友人到場。警方相驗遺體時採集陳嫌衣物,發現上頭有死者血跡,警方因此懷疑陳嫌涉案。
  由於陳嫌堅稱沒有殺人,警方訊問被陳嫌找來的簡姓男子,最後簡坦承他被陳嫌找來時鄭男已死亡,他在陳嫌要求幫忙下,協助將陳嫌的改造槍枝及K他命丟到環南市場旁水溝,警方根據簡的供詞取出槍枝及K毒。
  陳嫌面對警方偵訊只承認擁有該造槍枝,但否認是毒品所有人及開槍殺人;不過陳嫌無法解釋為何衣物沾有死者血跡,加上槍枝是陳嫌所有,因此警方將陳、簡兩人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檢察官訊問後將陳羈押禁見,簡則以新臺幣3萬元交保。
(原標題:男大學生與借宿無業男起爭吵 將其槍殺謊報自殺)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wn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