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宜章站11月8日訊(分站記者 李馬爾地夫雲 通訊員 曾志芳)自冬季計生集中服務活動開展以來,岩泉鎮強化措施,落實責任追究,保持計生高壓態勢,迅速掀起冬季計生集中服務活動熱潮。
  為認真部署好冬季計生集中服務工作,該鎮及時召開了鎮黨政聯席會和全體鎮村幹部職工會議,專題研究部署冬季計生集中服務活動。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冬季計生集中服務活動實施方案,實行黨政領導包片、駐村幹部包村、村幹汽車借款部包組的工作方式,把上級下達的任務分解到鎮村幹部身上,明確職責。嚴格實施計生工作考評機制,對各村(居)委會全年的計劃生育工作情況進行全面評估、考核,對未完成計劃生育指標的村(居)委會,堅決實行“一票否決”制。同時,該鎮組織幹部職工到各村宣傳計劃生育政策、避孕節育知識,發放計生手冊、流動人口政策手冊近9000份,使育齡群眾充分瞭解計劃生育政策知識,積極主動落實節育措施。鎮村幹部主動慰問計生對象和生活上存在困難的群眾,積極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從而有力地促進了冬季計生集中服務活動的開展。鎮政務公開欄還及時將各片各村的“四術”落實情況予以公佈,並印發簡報到各村,使村與村之間形成“比、追、趕”的工作局面。
  截止目前,該鎮已落實48例絕育手術,36例上環,其中80%以上受術對象主動要求村幹部陪同到縣服務站落實了手術,沒有發生住商一起乾群糾紛,營造了和諧計生工作新氛圍。  (原標題:宜章縣岩泉鎮掀起冬季計生集中服務活動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wn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